雾霭
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
\已补档详见置顶评论

【泰悠】《遇见》 1

♢清水ABO  现代架空  有私设

♢幼儿教师泰容ALPHA x 单身爸爸悠太OMEGA

♢ HE  短篇  xxj文笔




李泰容是被自己同学“骗”进来的这家幼稚园,两人一个ALPHA一个BETA,幸运的被分在同一个班级,共同带新班——N中班。

今天是N中班的小朋友第一天来幼稚园的日子,好几个来到新环境的小朋友,哭天抢地地想要找自己的爸爸妈妈,李泰容和自己的同学哄完这个哄那个,好不容易挨到了上午十点,还是有一个小男孩还在哭个不停。

李泰容看了看他身上的姓名牌,大名叫罗渽民,小名叫NANA,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,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牛仔裤,和一双看起来有些不太合脚的鞋子。

李泰容想起来了,开学前的家访这家人一直没有接电话,最后李泰容也没家访成,今天也没看到送罗渽民的家长是谁。李泰容一边思索着,一边熟练地抱起罗渽民,“NANA乖,爸爸妈妈放了学就会来,不哭了NANA。”

罗渽民一边哭着一边说,“呜呜……我要爸爸,我要爸爸……呜……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……”

李泰容替他擦拭了眼泪,还帮罗渽民擦了擦他的小鼻子,他道:“不是的NANA,爸爸怎么会不要你呢,你只是今天来上幼稚园而已,不哭了乖。”

“呜呜……给我爸爸打电话,我要爸爸……”哭泣的罗渽民充耳不闻,一心只想着自己的爸爸。李泰容耐心劝导了罗渽民一上午,罗渽民哭累了就自己流着泪坐在椅子上,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自己,连午饭都是他自己在安静的角落自己吃完的。

因为是新班第一天入幼稚园,下午刚吃完间餐,N中班就准备放学了。不到五分钟,欢天喜地的孩子们就被家长们接走了,只剩罗渽民还趴在桌子上抽噎。

李泰容叹了口气,他拿了玩具过来道,“NANA,要不要玩玩具?”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,罗渽民内心抗争了很久,终于拿起了玩具,开始玩了起来。

等到罗渽民的家长到了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三点四十五了,罗渽民困地睡在了李泰容怀里,中本悠太充满歉意地快步走进教室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。

“对不起李老师,这两天我工作比较忙,没什么时间照顾NANA,现在才抽出时间来接孩子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中本悠太就是罗渽民的爸爸,此时他正接手过李泰容怀里睡熟的罗渽民。

李泰容轻声道,“没关系NANA爸爸,正好,您有时间吗?我想和您聊一聊NANA的情况。”

中本悠太看了一眼手腕上手表,磨损严重的表带昭示着这块手表已经跟着主人很久了。他心疼地摸了摸罗渽民睡熟的小脸,开口道,“对不起李老师,我四点钟就要回去继续工作,这样,晚上我跟您再联系可以吗?”

李泰容点点头,“可以。”中本悠太友好地笑了笑,“谢谢李老师,再见。”他轻轻地抱起罗渽民,走向了外面。

李泰容打量着中本悠太的背影,中本悠太今天带了一顶渔夫帽,遮住了他的眉眼,他上身穿着宽大不合身的外套,下身则是整齐的工装裤,穿着一双有些发旧运动鞋。李泰容叹了口气,又是一个匆忙劳碌的家长,为了孩子不停地工作。

他拿出文件夹,里面装着罗渽民及其家庭的基本资料。

罗渽民,男,出生于韩国,双亲这一栏只写了爸爸中本悠太,中本悠太,男OMEGA,日本大阪人,现居地韩国。

李泰容皱了皱眉,原来罗渽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怪不得这么没有安全感,看来自己要多关注这个敏感的孩子了。




“您好李老师,不好意思,这么晚了还打扰您。”带着歉意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了过来,李泰容睡眼惺忪地看了看闹钟,十点半,是挺晚的,他清了清喉咙,道:“您好,是NANA的爸爸吗?”

中本悠太轻声道,“是我,您休息了吗?我刚刚下班,才有时间给您打电话。”

“没有。”李泰容腹诽,这加班加的也太晚了吧,现在才下班。

接着,李泰容把今天罗渽民的表现描述了一遍,中本悠太叹了口气,“都怪我工作太忙,没什么时间照顾NANA,NANA没有上过小班,这次是他第一次上幼稚园,我没有想到他哭闹的如此严重。”

李泰容道,“这个以后会慢慢变好的,你可以在送孩子上学时和孩子做约定,例如早上约定好一天不哭,可以满足孩子一个小要求。”

“我明白了,谢谢您李老师!”中本悠太感激道,两人寒暄两句后挂断了电话。


令李泰容松了一口气的是,第二天罗渽民只在中本悠太送他时哭了一会儿,后来就慢慢好了。李泰容和他在课余时间聊天,罗渽民说出了自己的要求:让爸爸早点来接自己。

当中本悠太喘着粗气到达N中班时,罗渽民开心的不得了,虽然小朋友都走了,但是今天的爸爸确实来的比平时要早。
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李泰容闲暇时饶有兴趣地出去逛街,街上一片繁华,他看到了不远处的中本悠太和罗渽民。

初冬的天气,中本悠太穿着一身薄薄的服务生服装,他被冻的有些发冷,不过脸上带着像阳光一样温柔的微笑。他正在店门口发传单,罗渽民穿着小西装,和中本悠太一起发着传单。

李泰容注视着眼前温柔的人,他第一次仔细看中本悠太,五官毋庸置疑的精致,只不过他太瘦了,看起来似乎一阵风就可以把他吹走。

还是罗渽民率先叫住了李泰容,他有些惊喜地喊道:“李老师!”

中本悠太也注意到了李泰容,他向李泰容打了个招呼,李泰容微笑着点头示意。他自然地走近罗渽民身旁,蹲下来摸了摸罗渽民有些发凉的小脸,“你好啊,NANA。”

“李老师,你怎么在这里呢?”罗渽民好奇地问道。李泰容替他系紧了围巾:“老师来这里玩,NANA和爸爸在工作吗?”

罗渽民自豪道,“嗯!我在帮爸爸一起工作!”

李泰容摸了摸罗渽民的头,他转头向有中本悠太道,“NANA爸爸你好,请问你是在这里工作吗?”中本悠太点了点头,“嗯,我在这里工作,周末的时候NANA会帮着我一起工作。”

天气实在是太冷了,李泰容看了看店的招牌,是一家日式料理店。中本悠太道,“李老师,这么久了一直很想感谢您这么照顾我家NANA,今晚我请您吃饭吧!”

李泰容想起来生活有些拮据的父子俩,摆摆手道,“不用不用。”

最终中本悠太拗不过李泰容,反而是李泰容请父子俩吃了一顿大餐。

罗渽民看着眼前满满精致的日料,眼睛闪亮亮的,他拽了拽中本悠太的衣角,小声问道,“爸爸,这些我真的可以吃吗?”

中本悠太的眼眶有些红,这些年自己只把这些精致的料理做给客人吃,甚少有机会做给罗渽民,不仅是因为料理花费时间,更因为材料的昂贵,他心酸地回答道,“可以,NANA,快吃吧!”

李泰容静静地看着面前的父子两人,看得出中本悠太为了生活,基本没有什么时间照顾罗渽民。两个人身上的衣服也是过时的打折款,虽然样子旧了些,但是被中本悠太浆洗的干干净净,散发着阳光的味道。




晚上八点,中本悠太略带歉意地表示自己要去后厨继续做料理了,罗渽民被中本悠太放在了老板娘身边,老板娘很喜欢这个看起来可爱帅气的小男孩,不停地给他好吃的糖果。

罗渽民吃的不亦乐乎,老板娘主动和李泰容搭起了话:“这位小哥,你是悠太的朋友吗?”

李泰容摇摇头,“我是NANA的老师。”老板娘先是惊讶了一下,随后露出理解的眼神,她叫了叫自己的儿子,让他带着罗渽民去玩一会儿,随后压低了声音跟李泰容说:“你一定是想来了解悠太家的事吧?唉,悠太这孩子说起来还真是可怜,年纪轻轻被骗来韩国,刚赚够钱准备回家,就在路上遇到了被遗弃的NANA。悠太是个心肠软的孩子,一养NANA就养到现在。”

老板娘继续道,“别看悠太是OMEGA,他可是个要强的孩子。本来我们接待、厨师、后厨帮工需要三个人,悠太自己一个人包了这三个职位。前段时间NANA要上学,悠太回来说要把自己的直板手机换成触屏手机,因为要看老师发在群组里的消息。我就把我之前不用的手机给了悠太,悠太才换上智能机。”

老板娘看了看心情复杂的李泰容又道,“这位老师,悠太要强,有苦处绝对不会和别人说,希望老师平时能多多照顾一下NANA。”

李泰容深吸了一口气,回答道,“所有的孩子我们都会一视同仁,当然NANA情况特殊,我们会多加关注。”

老板娘笑道,“那我替悠太多谢老师了!”

等到中本悠太下班,罗渽民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沙发旁边放着一袋子食物和食材,这是老板娘儿子替中本悠太买的临期面包,李泰容拿起来看了看,基本还有一天就过期,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日期新鲜的食物。不用想就知道,临期面包是中本悠太的,新鲜的食物是留给罗渽民的。

李泰容替中本悠太抱起罗渽民,他道:“很晚了,NANA也睡着了,我开车送你们回去吧。”中本悠太看着睡熟的罗渽民,实在是不忍心叫醒年幼的他,他感激道,“谢谢您李老师,不过我的自行车……”

“我在店外等你,你把自行车放在我的后备箱就行了。”李泰容回答道。中本悠太又说了声谢谢,然后跑去推自己的自行车,李泰容打开车门,小心翼翼的将罗渽民放在车座上,替他盖上自己的风衣。

中本悠太推着一辆干净的旧自行车走到了后备箱旁边,李泰容替他将自行车放进了后备箱,载着他和罗渽民到了一栋矮小破旧的居民楼。

中本悠太热情地招呼着李泰容进来喝一杯茶,李泰容跟着他踏上了六楼的楼梯,中本悠太气喘吁吁地打开家门,啪的一声打开了客厅灯,一间拥挤却温馨的家,展现在李泰容面前。

中本悠太先是安顿好了罗渽民,随后为李泰容倒了一杯茶,他有些不好意思道,“李老师,今天谢谢您了,我知道我们家NANA有些任性,希望您可以多多包涵。”

李泰容点点头,他拿起茶杯呷了一口清茶,“冒昧问一下,NANA爸爸周末也没有什么时间带NANA出去玩吗?”

中本悠太苦涩地笑了笑,“我一个人带着NANA,为了让NANA受到良好的教育,我只能工作。”

李泰容沉默了一会儿才道,“我还是希望您可以拿出时间来多陪一陪孩子,有几次孩子午休做了噩梦,醒来大哭不止,嘴里喊的都是爸爸。前段时间班级里有小朋友过生日,NANA也偷偷许了一个愿望,后来他才告诉我他希望爸爸可以多陪陪他。”

说着说着,中本悠太的眼泪就流了下来,他沉默地流着泪,半晌才擦掉眼泪强颜欢笑道,“对不起李老师,我情绪有些失控,您说的我都记住了。”

时间不早了,李泰容告别了中本悠太,驱车回到了自己家。

他躺在床上回忆起今天一天发生的事,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杂瓶,说不出什么滋味。这样的家庭他也是第一次遇见,为了罗渽民,他想多帮帮中本家,帮助这对拮据却幸福的父子。




眨眼间,N中班下学期开始了,刚开学罗渽民就把小朋友的手抓伤了。闻讯赶来的中本悠太对着被抓伤的小朋友家人又是鞠躬又是道歉,对方也是通情达理之人,连连说着男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,没关系。把中本悠太弄的十分不好意思,他带着罗渽民回到日料店里,一边工作一边和罗渽民谈心,生怕自己儿子误入歧途。

李泰容本以为罗渽民自此之后不会这样了,可是事情却冲着反方向发展了。罗渽民连着抓伤、打伤了好几个小朋友,自己也因为不遵守纪律身上受了伤。面对着被打伤小朋友的生气的家长,中本悠太不得不放下忙碌的工作,和李泰容带着罗渽民挨家挨户地道歉。

所幸这几家人也都是明白人,看到李泰容都来了,知道要给班主任面子,也没再追究。

李泰容驱车把中本父子送回了家。回家后中本悠太不顾罗渽民身上的伤,毫不犹豫的剥下罗渽民的裤子,狠狠地打着他的屁股。这是中本悠太第一次打罗渽民,罗渽民哭着喊着疼,中本悠太眼睛里含着泪水,一边打一边哭。罗渽民趁着中本悠太不注意,哭着飞奔出了家门,刚一出小区,迎面就碰到了刚从便利店出来的李泰容。

此时正值初春傍晚,罗渽民身穿着单薄的卫衣,一只脚上松松垮垮套着鞋子,一只脚上只有袜子,他哭着扑进李泰容怀里,李泰容见状立刻给中本悠太打了电话。正在焦急寻找罗渽民的中本悠太赶快出门接回了他,李泰容担心他们,于是跟着父子两人一起回了中本家。

刚一回去,中本悠太就开始质问罗渽民:“NANA你为什么跑出去?你知道爸爸有多担心你吗?!”

罗渽民哭道,“呜呜……爸爸才不关心我!爸爸心里只有工作,爸爸还打我,爸爸一点都不喜欢我!……”

“我为了你才这么拼命工作啊!”中本悠太手都有些发抖,罗渽民却回答道,“我不要爸爸去工作,我要爸爸陪我!呜呜……”

“我不工作,哪里来的钱让你上学?你说说,你这几天是怎么了,为什么开始动手打小朋友了?!”

罗渽民嚎啕大哭:“呜呜……因为我打了小朋友,爸爸就会关心我,会和我多说话,还会立刻来接我,我想要早点见到爸爸,想要爸爸多多关心我!呜……”

中本悠太的眼泪唰的一下流了下来。


TBC.




评论(4)
热度(17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