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霭
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
\已补档详见置顶评论

【诺我/诺你】《舛错》2

♢现代架空有私设

♢三观buzheng预警

♢年上诺有OOC  XXJ文笔


3

“喂,老公?”

我欣喜地接起电话,“你怎么样,到S国了吗?”

“到了,你放心,我一切顺利。”我的丈夫回答道,“你呢,见到帝努了吗?你们见面怎么样?”

想起一开始我的手足无措,我有些尴尬地回答:“嗯……还好。”

“我亲生父母离婚后,我跟着妈,帝努他一直跟着我们的亲生父亲。我亲生父母一直势如水火,直到去年他们之间的关系才有所好转。”我丈夫解释道,“所以之前你没见过帝努,我也只告诉你我有个亲弟弟。老婆,我知道这件事委屈你了,但是你想想我们以后会有一个可爱的宝宝,那该多么幸福。”

听到他这么说,我不由得想象出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场景,我的语气也温柔了下来,“好,我会配合的。”

“老婆,你真好!等这件事结束,我一定会带你去北欧旅游。”

“说好了,不许反悔哦。”

我和丈夫聊了一会儿天,刚扣下电话,卧室门就被敲响了。

“是我,可以进来吗?”

李帝努低沉的嗓音在门外响起,我连忙坐起身子,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进来吧。”

门应声而开,李帝努走进卧室:“嫂子,你这里还有多余的被子吗?”

我想起来我要和李帝努是抱着任务生活在一起的,一想到我要和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亲密无间,我害怕地整个身体都颤抖了起来,但我还是小声回答道,“有,壁橱里……”

“别怕。”他的声音又轻又温柔,“今晚我在地上睡。”

听到他这么说,我这才松了一口气,“那好,不过地上硬,你习惯吗?”

李帝努笑了笑,“没事。”

我有些担心他睡不习惯,于是特意多找了几层被子,“这个你铺在地上吧,地板太硬。”

李帝努的笑眼弯了起来,“好,谢谢嫂子。”



4

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,我和李帝努的关系却还在原地踏步。周末,我的亲姐姐将我约了出去,我们在咖啡店叙旧,其中就提到了这件事。
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,姐姐,你觉得我做的对吗?”我低着头不敢看姐姐,我的姐姐是个强势的女人,一直以来我只有被她批评的份。

姐姐愤怒地拍案而起,“李家这群混/蛋把你当什么了?!走!跟姐回家住,离婚!”

“不行……”我犹豫着拒绝道,“我很爱他,我不想和他分开。”

“我真是想不通你到底看上你老公哪里了。”姐姐怒气冲冲地抱胸坐下,“一个这么普通的男人哪里值得你嫁?”

我小声反驳说:“可是,他对我很好啊……”

“我的傻妹妹啊!”

姐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我,“最不值钱的就是男人对你的好,你说你要他帅,每天看着还养眼舒服,要有钱,吃穿不愁。对你好是最虚无缥缈的东西,因为他一旦对你不好了,你什么也没有了。”

“可是姐,一个男人对你好不是基础吗?”

“爱你对你的好,和有目的对你的好是不一样的。你老公纯粹是看你没有社会经验,家境不错人也长得挺漂亮,家里只有一个没结婚的姐姐,还没哥哥跟你争家产才和你结婚的,他那种墙头草妈宝男,也就骗骗你这种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了,唉……”


5

姐姐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,从前我因为害羞,从不和异性眼神接触,有男生向我告白,我的第一反应也是落荒而逃。

现在和我相处的男人变成了我的小叔,毫无疑问他是一个优秀的男人,事事以我为先,就连他下厨做饭时也会先迁就我的口味。家里缺什么不用我说,他下班的时候一定会带回来给我;一起看新闻的时候也会在一起讨论,讨论之余我们才发现彼此的三观相同,这不由得令我感觉我们默契十足。

反观我的丈夫,家里饭菜的口味一直是按照他的重口味来烹制的;家里缺的东西,即使我让他帮我买,他也总是回家的时候一拍脑袋:“哎呀!我忙忘了!”即使我有埋怨,看着他哄着我的样子,我也觉得算了,他太忙了;有什么问题我们观点不一样,他一定是逼着我承认他的观点,看我委屈的样子第二天再来拿着我最爱的花朵种子来哄我。

嫁了人以后,我变成了足不出户的全职太太,我也一直以为世界上大部分男人都会和我的丈夫一样,直到李帝努的出现。

我这才知道,我就是井底之蛙,一直在坐井观天。


TBC.




评论(1)
热度(72)

© 雾霭 | Powered by LOFTER